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利润再投资免税成吸引外资“强磁场”
2018-04-11 09:12:37 来源: 平湖网 记者 顾磊 通讯员 姚志贤 艾飞斌

  “我才刚了解到未分配利润暂免征税这一政策,税企邮箱就收到了来自国税的邮件,询问企业是否需要相关帮助。”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的财务向记者说道,“国税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十分详细地介绍了政策的享受要求,还征询了我们的享受意向。” 2017年末,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

  为鼓励外资投资,激活经济,更好地贯彻落实该项政策,市国税局主动出击,摸清情况,宣传到户,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享受政策福利。“政策刚一落地,直觉就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机遇,更是一个挑战。我市作为外资经济大市,外资企业数量多。如何快速摸清情况,让企业用好政策,从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是我们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市国税局税源管理二科负责人沈来观说。通过系统数据科学预筛选,人工再清分,QQ群、微信群问需问策,税企专场讲解会等方式,国税局用最短的时间把政策宣传到了企业。 “因为是全新的政策,许多会计都不是太熟悉,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业务。我把申请表都带上了,专门来请国税的同志辅导填报。”日本电产东测(浙江)有限公司的会计说,“我们对公司产品是否属于暂免征税行列也没有太大把握,总感觉模棱两可,既想享受优惠,又怕出现风险。国税给的建议十分中肯,还告诉我们可以咨询上级商务部权威意见。”据悉,接受政策辅导的远不止东测公司一家,瑞士欧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财务表示“政策分析清楚明白,深入浅出,税务干部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与精力。”

  在听了专场讲解会后,瑞士欧拓又向平湖分公司再次注资842万欧元。随着优惠政策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吸引外资的磁场越来越强,引力也越来越大。统计数据显示,仅3月份,我市就有7家外企确定将未分配利润用于再投资,总投资额近4亿元,直接享受暂免征税4000万元,大大提升了市内外资利润利用率,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 政策;国税局;地方经济发展;境外投资者;所得税政策;分配利润;汽车马达;财务;邮件;税务干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