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把家教课送到你的手指间 南湖区妇联公益微课堂上线啦
2018-04-11 08:12: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徐越勤 钱李均

  昨天,打开南湖区妇联微信公众号的市民都收到了一份新“惊喜”——区妇联专程定制公益微课堂开课了。

  昨天的课程内容是《家风家教旺三代》,主讲人蔡宏英是浙江电视台家庭教育特约嘉宾、“南湖讲坛”专家,这第一课上,她围绕什么是家风、家教,为什么有的家族“富不过三代”,有的家族却可以传承百年不衰,怎样连接家族能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这个手机版的公益微课堂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每堂课10分钟到25分钟,每个月会有至少3堂课,全年将有至少30堂课。课程内容包括家风传承、平安家庭、小升初教育、孩子的性教育、新婚夫妇课堂等,在母亲节、“5·20”等特殊的日子还会有主题特别推送,每期的主题和内容还将根据家长反映的典型性问题和社会热点展开,更贴近生活。

  而上课的老师更能让人眼前一亮,通过与社会机构的合作,南湖区妇联请来了曹永芳、李敏等教育专家。这些课程南湖区妇联微信公众号是唯一收听渠道,为南湖区的家庭提供定制服务。

  “家文化”建设一直是南湖区妇联的工作重点之一,过去几年中也组织了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的各方面的专家走进村和社区,把“家和大讲堂”送到村、社区居民家门口,其中不少课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区妇联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很多时候家长并没有时间专程来听课,而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讲课的地点可能离自己的工作、居住地较远,来往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南湖区妇联通过购买服务,推出了公益微课堂,以微信手机端为载体,课程时间短,家长可以随时随地听课,也能任意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实现精准服务。”区妇联主席赵旭琴说,这样的方式让授课场所从“家门口”变成了“手指间”,对听众来说更方便了,这些课程的内容设置也是根据村、社区居民需求而定的,希望能更好为南湖区家庭提供服务。

  而在这些课程上线的同时,“家和大讲堂”的实体课程也有提升。今年的“家和大讲堂”100堂课已经规划完成,辖区单位可以根据所需进行预约,30人以上即可开课。而区妇联也正考虑将相邻区域的村、社区受众组织到一起来听共同感兴趣的课程,让课程能有更好的效果。


标签: 课程;课堂;公益;家和大讲堂;家风;课程内容;社会机构;社区居民;家门口;家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