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质量投资促高质量发展 嘉兴6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31亿
2018-04-06 09:21: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彩旗飘扬,机械轰鸣。4月3日,浙江省再次吹响了狠抓高质量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在11个地级市同时举行。全省653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包括嘉兴的6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31亿元。

  市发改委主任章剑用3个“占比比较高”来概括这批重大项目的特点。产业项目占比比较高,68个项目中有46个是产业项目,其中13个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从投资领域来讲,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占比比较高,“体现了我们全力打造嘉兴优美环境的决心,以及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这样一个趋势”;从投资来源上看,民间投资占比比较高。

  “巨无霸”产业项目

  引领经济发展浪潮

  此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嘉兴将分会场选在晶科(海宁)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现场。晶科是世界上少数拥有一体化产业链的光伏新能源制造商,在全球拥有8个制造基地、400多座光伏发电站。此次开工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总投资额高达80亿元,2019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105亿元,利税超14亿元。

  “必将引领低碳循环技术浪潮,引领海宁经济发展的浪潮。”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对晶科(海宁)项目充满信心,他认为高质量的发展正是需要这样高质量的企业、高质量的项目。

  除了晶科(海宁)项目,这批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一大批“投资在20亿元以上、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巨无霸”产业项目,如总投资25.4亿元的嘉善格科微电子公司项目、总投资37.6亿元的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总投资25.5亿元的富通集团(嘉善)光纤特种光缆智能制造项目等。

  嘉善格科微电子公司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年贡献税收1.6亿元,项目将打破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为国内特别是浙江飞速发展的通信和消费电子市场提供良好的支持。

  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按照“2025智能工厂”的标准建设,投产后将形成年产400万张智能电动床的生产能力,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

  这些项目改善你我生活

  为了让老百姓也享受到发展红利,这批重大项目中不乏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比如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和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

  记者了解到,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具体对南湖东岸改造提升,建设工期为4年,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对湖滨区域内原绢纺厂厂房及仓库、南湖高级中学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老馆以及南湖沿岸相关保留建筑历史文保建筑进行落架大修和改造,新建地上地下建筑设施,提升和完善绿化园林、景观小品、附属设施和相关市政道路桥梁等,打造“滨湖连续景观带”、“‘重走一大路’红色文化体验带”两大特色功能带和“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湖书院”、“南堰新景”四大功能板块。

  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南湖景区旅游环境、旅游安全、景区服务及综合管理等功能,打造嘉兴旅游、休闲新地标,同时进一步扩大南湖红色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将通过输水隧洞、管道、泵站将千岛湖原水输送至嘉兴市各受水点。项目建成后可构建嘉兴市多水源供水安全保障体系,提高水资源的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改善饮用水水源水质的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建设也将有助于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

标签: 重大项目;南湖;嘉兴;投资;海宁;产业项目;嘉兴市;开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