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年度重点旅游节庆活动“节目表”新鲜出炉
2018-04-01 08:59:29 来源: 嘉兴日报 周 涛 郑小梅 朱宇红

   近日,市旅委会公布了年度重点旅游节庆活动计划。其中,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海盐八鲜采摘系列活动、第十届风雅国际陶笛艺术节、中国江南网船会、九龙山机车文化音乐节、乌镇香市等活动近期将热闹开场。

  此次公布的20项重点节庆活动承包你一年的“乐点”。从春暖花开的3月开始暖场,热度延续至12月,为我市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游玩选择,掀起旅游节庆活动“层层浪”。

  节庆+乡村 花田喜事多

  昨天,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凤桥梅花洲景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上旬。游客可以体验现实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观赏游线,通过骑行徒步绿道、船游等形式饱览桃源美景。

  今年桃花节的最大亮点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嘉年华。在桃花海里,游客不仅能亲身体验影片中“十里桃林”的盛景,还能在吃喝玩乐中畅游粉色的梦幻世界。梅花洲景区莲华广场将化身为美食广场,本地小吃和外地小吃一网打尽。蘑菇集创意市集将还原剧中“动物市集”场景的方式,带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沉浸式游玩体验。

  嘉兴首家亲子文创园同时开园,包含绘本美术馆、亲子客栈、玄果儿童乐园、自然书店、甜蜜蜜插画艺术馆等项目。童玩区内,“野餐盒子”、合作主题派对礼盒、桃花妆彩绘、主题移动影棚以及COS巡游和演出等一系列的互动娱乐项目将为游客营造一个“奇趴乐园”。

  “节庆+乡村”的主题活动将这个春天演绎得活色生香。海盐八鲜采摘系列活动已经进入“抢鲜玩家”的视野。所谓“八鲜采摘游”的“八鲜”指的是草莓、蜜梨、葡萄、猕猴桃、柑橘、枇杷等。当下正是采摘草莓的最佳时节,蜜莉园里梨花正芳香四溢。今年的采摘节已经开始,将持续到10月。另外,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湘家荡旅游文化节、嘉善第三届乡村旅游节等以乡村为载体的节庆活动也将在老时间、老地方与新老朋友相见。

  节庆+经贸文化 玩家嗨全场

  “旅游+文化”将成为年度主题。在嘉兴,一大波艺术节正“狂奔而来”。

  第十届风雅国际陶笛艺术节将于4月“开腔”。欣赏精美的陶笛,体验陶笛制作的乐趣,与国内外陶笛爱好者切磋,今年的陶笛艺术节将又一次点燃玩家激情。4月,九龙山将上演机车文化音乐节这场“轰趴”。海宁第九届潮音乐节则将在9月让摇滚与大潮相遇。11月开幕的第九届嘉兴国际钢雕艺术节以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环保和创意结合为发力点,将给禾城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应文化之邀,论发展之道。今年的王江泾镇荷花节也将继续以“荷文化”撬动“荷经济”。另外,嘉兴文化旅游商贸节、濮院时尚购物节将沐浴着艺术的春风,给市民带来优质的时尚生活新体验。

  节庆+民俗 节庆“嘉味道”

  民俗活动大餐让旅游更“走心”。中国江南网船会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一场民俗盛宴,民间美食、工艺展示以及大大小小交织的船只勾勒出“网船会”的美妙风景。蚕仙巡游、水上竞技、民间戏曲、古镇庙会、非遗体验、特色美食等传统民俗即将在4月的乌镇香市传递嘉禾特色。乌镇香市之后,乌镇童玩会作为保留节目也将在“六一”前后如约而至,与大小朋友们穿越时光体验“爸爸妈妈儿时的欢乐”。一年一度的乌镇戏剧节也将乌镇化为水乡“梦工厂”。

  同时,嘉善第三届乡村旅游节将让游客“一节跨三季”,领略嘉善的赏花季、采摘季与品鲜季。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用九彩龙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来庆贺西瓜的丰收,每年,西瓜灯节也是平湖招商引资的重要活动。另外,海盐年味系列活动、乌镇湖羊文化旅游美食节等极具地方民俗特色的节庆活动也将带给人们“非一般”的享受。

标签: 实习生;周涛;乌镇;节庆;海盐;艺术节;桃花节;音乐节;九龙山;文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