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 保障残疾人权益 26名残疾人获行政和事业编制招录
2018-03-19 08:11:12 来源: 嘉报集团 戴纯青 尚勇华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自2016年起,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单招单录(聘)残疾人。一批残疾人凭借实力,进入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个部门招录(聘)了26名残疾人就业。

  据了解,为了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办法》等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根据规定,从2016年开始,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单招单录(聘)残疾人。截至目前,市残工委29个成员单位中,市财政局(地税局)、市建委、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7个部门已经安置26名残疾人就业。

  “目前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单招单考’残疾人达14名。”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单招单录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专设残疾人招聘岗位,解决残疾人就业。据了解,市残联主席团组成单位、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及编制在34人以上(含34人)的机关和事业单位有空编的,至少拿出1个岗位专门面向残疾人安置就业;当年度已满编的单位,可采取“先退后进”或“多退少进”的办法,经市编办核准用编计划后安排残疾人。国有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设定和预留适合残疾人的岗位,招聘符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就业。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置残疾人,是拓展创业就业渠道的重要方面。截至去年底,嘉兴全市已有34562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就业率达92.5%,位居全省第一。此外,全市现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性照料)机构84家,安置残疾人1876人,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残疾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保障残疾人就业;机关事业单位;残联;岗位;工委;招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