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乍暖还寒孩儿脸且慢穿上小花裙
2018-03-16 08: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周秋林

  嘉兴的春天,无论是升温还是降温,都很“任性”。昨天上午,虽然阴云密布,不时下着小雨,但禾城白天气温仍达到了20℃。今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明天就是农历二月。这时候的雨,可算是“好雨知时节”,滋润着正在发芽的万物。等这场雨过后,禾城将是一派桃红柳绿的景象。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市阴有小雨转阴天,白天最高气温10~11℃,早晨最低气温8~9℃。明天多云,偏东风4级,气温8~14℃。后天预计阴有阵雨,东南风4级,气温9~17℃。

  冷空气真正“发威”从今天开始,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并伴有内陆5~7级,沿海6~8级东北大风。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频繁碰撞”,近期降水过程会有所增多,气温也起伏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从容应对。早春时节就是这样,乍暖还寒,前期不管气温升得多高,都有可能再降下来。总之,从今天开始,大家要暂时收起小花裙,重新穿上外套、毛衣。


标签: 气温;冷空气;农历;桃红柳绿;好雨知时节;阴云;嘉兴;东南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