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秀洲区举行“3·15”维权日活动
2018-03-15 08:22:47 来源: 嘉兴日报 摄影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向晓莉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肖征祁 张 华 陈琦峰

res01_attpic_brief.jpg

  “我办了张健身卡,现在想退却退不掉……”“我买的保健品,效果没有他们说的好,我要投诉!”……昨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区公安分局、区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在亚都社区门口举办了秀洲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参与和咨询。

  本次活动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消费维权知识》、《药品知识宣传》、《消费维权案例》等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了如何识别消费陷阱、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消费者疑问,接受消费投诉。

  “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逐步提高,去年,秀洲区消费投诉增长较快。”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2017年,区消保委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2589件,同比增长32.6%,为全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0多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去年以来,区消保委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放心店的申报工作,申报放心示范网店22家、放心示范商家31家,并通过第三方调查公司对申报单位进行了消费体验,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市场监管所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让其及时整改。

  同时,区消保委对多年之前设立的消费维权联络站点进行了重新整理,在企业、园区、社区等建立了新的消费维权联络站点,有效实现了消费维权工作向基层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区消保委还借助微信便捷功能,建立了江南摩尔主要商家的消费维权微信群。区消保委会将投诉案件转发到微信群,第一时间由商家负责处置,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欢迎。

  区消保委还重点配合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对农资、女性内衣、成品油及泳衣的检测工作,共抽检了40个批次商品,并自行检测了电吹风、管材、浴霸、电线等40批次的商品。对已经检测出来不合格的商品,均移交给稽查大队立案处理。

  此外,区消保委还深入贯彻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了值班制度和联动工作机制,妥善处理应急事件。重点处置消费者群体投诉事件,及时做好分流和反馈工作。在接到联动案件时,接受人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投诉人,了解事件的主要情况和投诉人的诉求,并以此决定分流的具体业务部门,确保案件精准处理。

  在昨天的“3·15”宣传活动现场,玫琳凯公司、老板电器公司等单位也开展了相关便民咨询活动。


标签: 消费维权;市场监管;商家;秀洲区;消费投诉;退却;检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