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实施“一二三四”工程 独山港打造“五个过硬”“独山铁军”
2018-03-15 08:25: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陈旻艳

  日前,独山港镇召开干部大会,表彰先进,总结、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标杆、展现新作为,以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从头抓紧、高标定位、实干争先。“近年来,我们打造了多支铁军队伍,练就了作风过硬,全体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为全年取得如此优异的发展成绩提供了保障。”独山港镇负责人表示,2018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独山港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该镇社会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

  2017年,独山港镇围绕招商选资、转型升级、平台提升、美丽港区、社会稳定、作风提振“六大专项行动”的要求,以“一二三四”工程为着力点,全面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全面推动区镇产业结构更优、发展质量更高、平台形象更佳贡献“独山铁军”的力量。

  去年,独山港镇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全年招商引资充分体现了“独山港速度”,内资全年任务半年完成,外资全年任务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交出了一份圆满的成绩单;环境整治突出新成效。独山港镇以“宜居、宜游、宜业、宜文”为标准,以改善全镇生活环境为基础,彰显区位优势,注重产业特色,打造美丽独山港;民生服务彰显新特色。独山港镇围绕“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谋福”的工作要求,做好安居房工程、居家养老、市场改造等民生工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独山铁军’的苦干实干。”独山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推动全镇干部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干出了铁军风采、干出了发展实效、干出了改革创新成果、干出了城乡新面貌。

  办好“一个讲坛”,铸就信念过硬。独山港镇通过领导干部讲、邀请专家谈、学员工作分享等方式,推动区镇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把握新趋势、拓展新思路、凝聚新共识。去年共开展“五彩独山讲坛”12期,课程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党的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辅导讲座,让每位基层干部都能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两大本领”,坚守政治过硬。该镇建立了政务微信群和问题曝光台为主的“两个平台”,提高党员干部“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的能力。“独山议事厅”政务微信群成为党员干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交办各项中心工作的平台;“问题曝光台”紧扣区镇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督查通报等形式曝光典型问题,助推问题即知即改、力行整改。通过学习交流、工作推进、问题督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

  实施现场推、半月谈、比排名“三项机制”,确保责任过硬。围绕区镇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主要领导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各条线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展现场观摩和推进会;每半月召开一次由区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半月谈例会,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开展交流汇报;对环境整治中涉及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每月考核排名,从而推进工作进度。

  开展“造氛围、育先锋”“比成绩、晒亮点”“评先锋、树形象”“强执行、提效能”四大活动,提升能力过硬。通过活动及时发现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积极向上申报铁军先进典型,全年共申报“破难先锋”团队2个、“破难先锋”个人6名、“破难微故事”4个。在“活力独山港”中开辟“铁军故事汇”“我是党员”专栏,宣传优秀党员事迹。同时,该镇开展重点工作“绿、黄、红”亮灯评价,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亮红灯,进度明显偏后的亮黄灯。全年开展正风肃纪20次,提醒谈话干部26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

  去年,独山港镇选优配强以党组织书记为带头人的村(社区)干部队伍,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行政村调整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将原22个行政村、3个社区调整为13个行政村、6个社区。换届选举后,全镇13个村和6个社区选出“两委”班子成员共114名,平均年龄36岁,党员占比95.6%。通过机关工作人员全员竞岗工作,在工作中表现优秀且符合任职条件的15名新同志走上中层岗位。


标签: 工作;铁军;党员干部;班子成员;作风;干部;先锋;招商引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