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雪中送炭”缓解资金难题 嘉兴担保机构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2018-03-13 08:02: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钟婷玉

  为解决“重研发,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嘉兴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调整信用评价标准,重点关注企业研发投入及核心产品的未来可期性和适用性,帮助不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了“成长的烦恼”。

  嘉兴合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高强度、高寿命马氏体不锈钢螺丝钉的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轻钢结构建筑、幕墙门窗等建筑领域,之前国内该类产品长期依赖进口。合邦生产的产品已应用于许多重大工程项目,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上海虹桥高铁站、CCTV新址大厦、上海迪士尼、杭州奥体中心等。

  由于企业新购了厂房,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紧张。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经过调查,认为该企业的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优势明显,共为其提供了700万元的贷款担保,及时解决了其流动资金缺口。

  “这家企业的核心价值是掌握了马氏体不锈钢的热处理技术,从而提高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其产品与国内其他企业生产的螺丝钉相比优势明显。”嘉兴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嘉兴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全资的担保机构,近年来围绕市政府“科技兴市”发展战略,积极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类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中发挥出出色的基础作用,缓解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们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强的小微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公司共新增科技担保授信企业21户,新增授信总额9240万元。当年累计为24户科技型企业担保55笔,担保金额为16396.91万元,同比增加50.13%,期末在保企业24户,在保余额13460.33万元,总比增加39.77%。

  自2012年以来,嘉兴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专设科技担保部门,科技担保从零起步,通过不断摸索、创新,优化担保结构,平衡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的矛盾关系,不断加大科技担保服务规模,截至去年底,科技担保在保额已占总在保额的41.89%,且至今未发生过担保代偿。


标签: 嘉兴市;科技担保;螺丝钉;企业融资难题;马氏体;核心产品;企业研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