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数据多跑 企业少跑 嘉兴经开区七成以上新设企业实现网上办理
2018-03-12 07:55: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方 凡

  自全省“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升企业对网上申报途径的知晓度,实施半年以来成绩喜人。

  数据显示,2017年8月21日至2018年2月22日,嘉兴经开区共有新设企业1328家,其中全流程网上申报541家、半流程网上申报401家、现场申报386家。网上申报企业占新设企业总量的70.9%,位居全市第三;全流程网上申报即“零见面零跑动”企业占比40.7%,位居全市第二。

  成绩的背后,是经开分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在采访中,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该负责人表示,一是加强内部培训,保证全体窗口人员熟悉内网审核流程和外网申报流程;二是开展实时指导,一方面派专人开展现场申报指导,另一方面保证咨询电话一打就通,随时解答群众在系统操作上的疑问;同时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为招商主体开展网上申报系统义务培训;三是借助媒体宣传,该分局在嘉兴交通经济广播、嘉兴电视台、嘉兴日报、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上对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开展宣传,提升民众的知晓度。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该负责人说,下一步,经开分局将着力改善企业在变更、注销环节的办事体验,根据《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关于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的通知》,在股权变更、简易注销的办理流程中实现税务数据的实时共享,不断改善区域营商环境,让“最多跑一次”工作跑得更快更好。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国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计划在开发区姚家荡周边建设一座未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土地预计在春节后开拍,为此企业需要在节前设立好项目公司,以及作为该项目公司投资方的两家子公司。

  在这三家企业的设立过程中,企业通过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提出申请,根据“最多跑一次”及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要求,前后总计花费不到一周的办理时间,就完成了两家项目投资方及一家项目公司的设立登记申请。

  1月10日,经办人在网上提交了嘉兴国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预先核准申请,并于当天审核通过。次日,该企业又利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提交了企业新设申请,也于当天预核通过。

  “这一过程如果放在改革前,企业至少往返3趟,一切顺利也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办结。”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1月29日,经办人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嘉兴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核名及新设申请,并成功领取营业执照,原本需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办成的事,现在仅用了一天时间。

  2月12日下午,企业正式提交了项目公司嘉兴国星科技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核名申请,该局依据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制度,用半天时间完成了企业从核名到新设材料的预核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现在企业只需在预核准材料上完成签字,即可随时领取项目公司的营业执照。

  “只用了三四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一家内资企业、一家外资企业以及一家合伙企业的设立,这在过去我们是想也不敢想的,那时候不同的企业类型办理手续都不一样,现在依靠智能化的网上申报系统,一网通办,这和我们以后将要建设的未来智能体验中心智慧产业模块的高科技办公理念不谋而合,让我们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该企业有关人员感叹地说。

  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分局将继续做好全程电子化申报系统的推广工作,为开发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以服务促发展,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往返。


标签: 嘉兴;电子化;分局;项目公司;登记系统;电子化登记;工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