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取消申请表、网上自助提取……嘉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2018-03-11 09:16: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裴峰 王静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日前,该中心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作进一步优化,包括取消提取申请表、开通网上自助提取、开通微信取号功能等。

  四大功能优化提取手续

  据了解,此次优化公积金提取手续主要包括4个方面:首先是取消提取申请表,即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无需出具《嘉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其次是开通网上自助提取,即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办理离退休和封存满两年提取公积金,可通过个人网厅或嘉兴公积金APP自助办理;第三是扩大便民网点业务受理范围,所有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均可到市公积金中心便民服务网点申请办理;最后是开通微信取号功能,职工前往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大厅办理业务,只要事先关注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任何地方都可提前取号,提前3号和到号都有微信提醒。

  “在优化提取之前,职工需要出具《嘉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同时这份表格要经过单位盖章,接下来就不需要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要带上住房公积金卡和其他需要的材料,就可以办理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就近跑,目前市本级已经有27个银行的便民服务网点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相关业务。但这些便民服务网点的业务范围仅限于购房类提取、还贷类提取、退休提取和离职提取四大类。接下来,便民服务网点业务的受理范围将进一步扩容,共有13类业务包括贷款结清等都能办理了,实现了公积金业务全覆盖。

  多项便民举措“排队而来”

  去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该中心28项群众和单位办事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实施的简约办、就近办、网上办等改革和创新领跑全省乃至全国,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作的优化只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阶段性措施的其中一个。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动服务便捷化、提升市民获得感,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举措推行。

  据了解,预计今年4月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将取消收取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启用高拍仪,届时职工办理业务只需提供原件,无需准备各类复印件,节省办事成本,缩短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除此之外,5至6月份,中心将扩大嘉兴公积金APP、个人网厅办理事项范围,提供部分业务个人网上自助办理。


标签: 提取;住房公积金;公积金;优化;便民服务;嘉兴市;开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