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扩张发展空间 化解落后产能 秦山街道多方联动打出“组合拳”
2018-03-08 08:16: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鑫 通讯员 杜洋 宋春辉

  “请尽快前往新市镇,参与征地搬迁工作。”近日,一大清早接到通知,秦山市场监管所基层干部冯金才就匆匆赶去。“十大战役”的号角刚刚吹响,秦山市场监管所等各部门就按照部署派出人员常驻街道征迁办,投入“拔钉”行动小组,抱团奋战、精准发力、逐地块合力攻坚,深入全面地参与到地方中心工作中。

  这只是秦山街道推进“十大战役”的一个缩影。在村一级,许油车村召开党员大会,借力基层“红色力量”全面打响“四无”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努力化解落后产能;在街道层面,征迁办组成“拔钉”行动小组,全面响应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扩张城镇发展空间;同时,各项行动参与单位合力攻坚,多方联动打出“组合拳”。

  “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是秦山“十大战役”中的艰巨之战,也是最迫切之战,可谓是打赢“十大战役”的牛鼻子。“这是整改通知书,按照内容请在限期内整改!”3月5日上午,秦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许油车村宇华玩具厂进行了“地毯式”摸查。

  “该厂厂区内集中存在多家小企业、小作坊涉嫌不规范经营,根据摸查情况,我们已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主体现场核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部署,他们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严查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腾退落后产能,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主动寻找出路。

  据了解,秦山街道市场监管所结合部署要求,日前已针对涉及无照或异地迁入、地址不符的26家经营单位,制定专项巡查计划,组织优势力量分组巡查。

  在秦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摸查宇华玩具厂的同时,许油车村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强力推进“四无”企业及落后产能的淘汰整治工作。据介绍,根据排查,该村现有“四无”企业113家,属于全街道“四无”企业最多的行政村之一,大部分属于小型紧固件企业、“无证无照”或环保设施达不到要求等类型,堪称秦山街道该项战役的主战场。

  据了解,许油车村日前已对这113家“四无”企业进行走访和劝导,并对这些企业分类建档,下一步,该村将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集中整治,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原则进行处理,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治的整治,特别是对“无证无照”,占用基本农田的企业,坚决给予关停,进一步净化村办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在全县三干会后,秦山街道立即召开了干部大会,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将“十大战役”列为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通过决战决胜“十大战役”,力求走出一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标签: 秦山;市场监管;战役;街道;油车村;整治;行动小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