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发挥"两海"优势 树好"独山"标杆 独山港镇开启开发建设新征程
2018-03-08 07:52: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张其良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二期45万吨丙烯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操控着大型机械,进行设备的吊装。

  “我们今年主要是增加投入,新建45万吨丙烯项目,投资8个亿,预计年底投产;45万吨聚丙烯扩能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22万吨双氧水项目和32万吨丙烯酸项目,要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产;还要投资7000万元,把卫星码头在2018年建设成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寇亮表示,公司力争2018年产值达到70亿元。

  “我们正以归零心态、翻篇姿态、奋发状态,掀起奋勇争先、克难攻坚的热潮。”独山港镇镇长沈强表示,2018年,该镇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认真贯彻经济创新、环境整治、民生共享、铁军打造“四大工程”决策部署,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加快打造经济发展强劲增长极。

  2017年,独山港镇经济社会运行保持快速发展态势,103家规上企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35.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2亿元。尤其是该镇牢牢抓住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这一契机,与上海石化签约共建浙沪新材料产业园,并成功从上海引进了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优质项目。

  2018年,该镇将进一步争创协作新优势,突出接轨上海首位战略,发挥连沪临港优势,注重招大引强,强化产业链招商。推进平湖国际医学产业园建设,加强与在沪协会、商会、园区、科研院所等跨区域交流合作;高标准建设浙沪新材料产业园,推动园区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生态型、科技型园区,争做上海石化协同发展的功能区;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推进黄姑塘航道改造,完善海河联运集疏运体系,着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海河联运枢纽中心。

  加快落地项目建设,是壮大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2018年,独山港镇深化班子成员联挂重点项目和项目作战图机制,加快推进海上风电、独山能源、杭嘉鑫清洁能源等重特大项目,同时将在产业提升上发力,积极发展“四新”经济,加快传统产业科技创新和股改上市力度。通过实施“四换三名”项目和淘汰落后产能,该镇将一手加大五金等重点行业“低小散”整治力度,一手深入贯彻“亩均论英雄”机制,加快生产要素从低质低效领域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

  提升基础配套、补齐功能短板、优化环境形象……近年来,独山港镇一直在打造平台新形象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大手笔投入。2018年,该镇将继续加快构建产业园区疏港路网,高品质推进智创园、标准厂房、公共管廊等产业配套设施,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步伐;特别是在加快港城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公建配套设施、宾馆、餐饮等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征迁安置,提升平台承载力;并通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五气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出成效。

  “村级经济薄弱和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一直是独山港镇的短板,2017年我们下定决心,历时45天全面完成了行政村(社区)调整合并等工作,将25个村(社区)调整为18个村(社区)。同时,我们还开展了机关工作人员中层竞岗工作,15名干部走上了中层干部岗位,全面加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沈强表示,今年,该镇将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能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铁军队伍建设,保障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新一年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要提振信心,要大赶快上,干字当头,立足‘民生为本、生态为基、平台为先、产业为重、项目为王、岸线为保’这一理念,进一步扬好‘两海’优势、树好独山标杆,努力推动独山港镇新一轮发展。”沈强说。


标签: 丙烯;新材料产业;上海石化;施工人员;卫星;海河;铁军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