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多家龙头企业入驻 南湖新区招商引资新年高起点开跑
2018-03-07 08:16: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陆 艳

  这两天,南湖新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新落户的好时巧克力饮品总部项目办理注册手续,这是今年开年以来南湖新区引进的又一个龙头项目。新一年,南湖新区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总部企业或“独角兽”企业,前2个月已引进多家这类企业,招商引资高起点开跑。

  据了解,1至2月南湖新区共引进项目53个,认缴注册资金25.68亿元,实缴注册资金2.39亿元,这其中有好时巧克力、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

  好时巧克力饮品总部项目落户南湖CBD,预计第一期将在全国开设300家门店,可创造税收5000万元以上,而其最终目标是要在全国开设1500家门店。作为企业总部,该公司在南湖新区并不需要占用很多空间,只负责投资布局和管理等,却可以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引进这些占用资源少、贡献大的企业,提高经济的‘亩产’效益。”南湖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类似好时巧克力这样的大项目,目前已有多个落户或正在洽谈引进中。

  2月就是收获的季节,招商引资不断传来好消息。2月初,全球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嘉兴地区公司入驻南湖新区,根据预测这家企业的税收也将超千万元。为了让这家“独角兽”公司顺利落户,南湖新区派出专人全程服务,仅用2天就办完了所有手续。嘉兴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持有全国牌照的民营保险经纪公司也在2月落户南湖新区,业务在全国铺开后预计将带来可观税收。春节一上来,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共享智慧交通项目又落户南湖新区,目前已经拿到营业执照。

  着重引进平台类项目,可以更好地发挥集聚效应,增强平台“吸金”能力。大视野是落户在南湖CBD新区商务大楼的一家平台类企业,目前合作初见成效,今年将贡献千万元以上的税收。这里已引进嘉兴教培师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育苑(嘉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嘉兴京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大楼也已经进入装修阶段,今年将通过外出举办招商推荐会等形式,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嘉兴)在启动装修的同时,由合作方网易和跨星负责在全国范围内招商。

  此外,漫创园项目也是通过大视野牵线引进的,该平台以引进影视、动漫等产业为主,目前已经引进500万美元外资项目2个,1000万元内资项目3个,预计今年还可带来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入驻。

  “我们需要更专业化的团队,更精细化的招商。”南湖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文荣说,要通过专业招商,定位更明确,方向更精准,引进符合新区产业定位的大项目、龙头项目。今年,新区将更好地发挥基金小镇、大视野、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作用,特别是要延伸基金的触角,精心梳理基金投资或被投的项目,引进适合南湖新区优质项目,或者推荐到其他镇、街道、园区。

  良好的配套和优质的服务,是南湖新区吸引龙头项目的重要资本。今年,南湖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南湖CBD内的南湖新天地计划在3季度整体开业,正精打细作引进优质品牌项目,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将拓展功能,通过“楼宇汇”提升软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以服务聚商。“在全面接轨上海中,南湖新区将为企业提供‘上海标准’的服务,在这里企业就像在上海办公,运营成本却比上海低得多。”陈文荣表示。


标签: 南湖;新区;落户;巧克力;龙头项目;嘉兴;总部项目;独角兽;招商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