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大增 车主谨慎开车避免诸多事故
2018-02-21 08:45:11 来源: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褚晓炎 顾维

  自2月19日(年初四)起,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开始出现大车流量,春节后的返程高峰到来。“今年春节返程车流量比较散,年初三起小客车车流量明显偏大。”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人员提醒广大车主,阴雨天气请保持适当车距,谨慎开车。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高速交警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车主注意,G15W乍嘉苏高速苏州方向98KM至125KM,盛泽至南湖路段大流量通行。其中,盛泽至观音桥枢纽路段大流量缓行,缓行5公里,速度50公里/小时。与此同时,G60沪杭高速上海方向至大云路段大流量缓行,缓行10公里,其中嘉兴辖区缓行5公里,上海方向的嘉善进口临时关闭。

  “我们提醒从宁波、绍兴方向来的车辆从G15杭浦高速全塘进入上海,从杭州、湖州方向来的车可以选择S12申嘉湖高速从姚庄进入上海。”此外,嘉兴辖区内正是小雨转中雨,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雨天路滑,驾驶员们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变道,安全文明驾驶。

  昨天下午4点左右,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迎来大车流量,高速交警每隔10多分钟就发布一次路况信息,因入沪车辆量较大,交警建议车主选择申嘉湖高速、杭浦高速入沪通行。

  “我们预计节后客流更为集中。”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人员分析,元宵节后,探亲返程人员增多,同时也是高等院校的集中开学期以及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期,“届时,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相互叠加。”

  高速公路大车流量通行,容易造成事故多发。昨天,记者获悉,仅2月18日当天,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发生事故44起,其中43%为追尾,10起事故为刮擦,单车撞护栏13起。“主要是车主没有控制好车速和车距,注意力不集中也容易造成事故。”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人员称。

  今天的天气还是以阴雨为主,高速交警根据高速公路的特点总结出5条行车原则:

  1.不超速,不低速。由于越大的速度差会引发越严重的事故后果,因此高速行车时请大家保持好车速,最高不超过120km/h,最低不低于60km/h。

  2.保持车距。高速行车时车速超过100km/h时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为100m以上,低于100km/h时,最小安全车距不得少于50m。

  3.不随意变道。高速变道掌握两个原则,一是变道时必须与前后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提前开启转向灯,在确认安全后进行变道,二是每次只能变换一个车道,不得一下子变换多条车道。

  4.正确使用灯光。在天色变暗时需及时开启灯光,前方有车辆及进出收费站时关闭远光灯,雨雾天气等能见度较差时请开启雾灯。

  5.不随意停车、不紧急刹车,严禁掉头、逆行、倒车。

  “大家还可以关注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微博、微信,收听电台以获取最新高速路况,注意观察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通行路线。”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人员提醒。

  另外,记者从市区汽车客运站获悉,春节期间,因为受天气、自驾、铁路客运等影响,出行的客流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明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按照惯例是返程客流量最大的一天,旅客出行时请注意车票、车次变化。”嘉兴汽车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高速交警;嘉兴;支队;高速公路;车主;辖区;缓行;交警嘉兴支队;车速;车流量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