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让“双禁”成为习惯 春节前嘉兴社区“双禁”宣传蛮闹猛
2018-01-22 07:57: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日前,松鹤社区书画社的成员们带着他们的成果来到社区活动室。一张张画作或生动形象,或清新素雅,无不表达着同一个主题——“双禁”。狗年春节马上要到了,有一件事市民千万不要忘了:市区三环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

  嘉兴市在三环内实施“双禁”已一年有余。狗年春节即将来临,松鹤社区书画社的成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居民了解“双禁”,遵循“双禁”。社区工作人员将书画社的作品纷纷挂上展示墙,营造“双禁”的浓厚氛围。书画展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观。“做到‘双禁’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环境污染,同时还可以有效避免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前来参观“双禁”书画展的徐佳告诉记者。

  在南湖街道不少社区也在进行着“双禁”宣传。近日,南湖社区在各宣传橱窗、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劝导居民放弃侥幸心理,坚决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社区通过上门分发宣传资料,做好劝导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采用新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双禁”宣传,利用移动平台传送“双禁”短信,利用QQ群、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营造浓厚的“双禁”宣传氛围。南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还将还重点关注辖区内的禁燃区域,对沿街店面、幼儿园等消防重点单位进行重点宣传,重点劝导,对即将来到的除夕、元宵等节假日重点把握、加强疏导,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的新春佳节。”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元旦,明月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做好“双禁”工作,在联居领导、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协助下,白天开始巡逻,一直监管至次日凌晨。同时,明月社区还充分利用横幅、LED电子显示屏,以及挨家挨户给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开信,稳步推进“双禁”工作的开展。

  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佳节前积极开展“双禁”工作,还有居民积极为“双禁”工作献计献策。“我认为要做好‘双禁’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大执法力度,最重要的是‘双禁’工作要持续推进,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对一些违反‘双禁’的行为及时曝光,让‘双禁’深入人心。”解放街道一位退休老党员对记者说。

  “要想让居民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惯,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双禁’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和管理,要让‘双禁’规定慢慢成为居民自身的一种习惯。”凌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社区;居民;宣传;烟花爆竹;三环;松鹤;工作;社区活动室;书画社;公开信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