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最近几天雾霾天气频现 应注意防范
2018-01-19 08:02: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董 旭

  受北方输入性污染影响,昨天我市再现雾霾天气,天灰蒙蒙的少了阳光,大伙心情想必都不是很好。昨天夜里到今天除了有雾霾的影响,云系也较多,以多云到阴为主,局部还有小雨飘洒。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是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有霾。早晨最低气温6~7℃,白天最高气温10~11℃,今明两天大气环流还是处于静稳态势,污染物扩散条件差,雾霾天气容易持续,大伙出门最好戴上口罩。明天阴到多云,偶有小雨,偏东风3~4级,气温7~12℃。后天预计阴有雨,偏东风4级,气温8~11℃。

  市气象台提醒,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逐渐影响我市,我市空气质量有望改善。另外,此次冷空气将打破前期升温态势,下周中期我市还将出现一次雨雪过程,请持续关注天气变化。

  近几天空气质量较差,该如何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专家建议,要减少户外活动,佩戴口罩等;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同时,霾天气的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的作用。


标签: 雾霾天气;小雨;空气质量;阴到多云;口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