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软硬实力皆提升 嘉兴汽车商贸园驶入行业发展“快车道”
2018-01-18 08:04: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胡宁强 阮鹭希

  作为嘉兴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去年以来,嘉兴汽车商贸园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记者日前从园区获悉,2017年嘉兴汽车商贸园累计完成市场交易额98.25亿元,同比增长5.29%。

  据了解,持续发展的汽车商贸板块已经成为南湖新区经济的增长极,对推动嘉兴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带动投资、财税贡献、优化城市形象等都起到了显著作用。

  因需转型激发强劲“马力”

  这两年,放眼全国汽车市场,行业“热度”渐冷,整体增速放缓。嘉兴汽车商贸园去年能“逆势上扬”,得益于园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深对转型升级工作和汽车商贸流通政策的研究,确定了切实有效的转型升级思路、路径、方向及手段,通过打造二手车生活馆、品牌微型店等项目,顺应二手车市场和国产汽车品牌快速壮大的形势,扎实推进了园区转型升级。

  2017年,园区主动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加快推进摩托车区功能转变,加快“退低进高”进程,实现产业升级,改造汽车专营店展示区,将现有车辆仓库进行整合,建设统一的车辆仓储中心,并推动综合服务楼转型,引进金融保险、汽车展厅、售后维修等产业。

  除此之外,园区利用闲置地块加快培育汽车文化产业,为园区转型创造条件,重点布局汽车文化项目,多次举办汽车文化博览会及越野场地赛,其中秋季汽车文化博览会创展会规模历史之最,谱写了嘉兴车展的新篇章;越野场地赛被纳入浙江越野场地联赛,获得了包括CCTV5在内的多家电视媒体的高度关注。

  随着嘉兴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二手车交易活跃度不断攀升,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园区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现有规模已无法满足需要。为了适应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要求,在全市二手车销售这块大蛋糕上取得更大份额,经过前期周密研究计划,园区启动了二手车市场二期项目,进一步扩大了二手车市场的规模。

  此外,园区还将通过规划调整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环境,提升园区品位和形象。

  服务创新驱动行业新发展

  当下,消费者对汽车服务的要求也不断升级,尤其是在二手车市场,竞争明显加剧。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嘉兴汽车商贸园以创新服务模式和打造服务平台为立足点,引导二手车市场升级发展。

  2017年7月初,2017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百强排行榜,嘉兴汽车商贸园再次入围榜单。据了解,园区积极向二手车交易的上游、下游不断延伸,甚至深入二手车交易环节,通过拓展增值服务打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建设成为符合现代化标准、功能先进、服务完善的二手车市场平台。

  在满足车商需求方面,园区通过建立市场检测维保中心、二手车竞拍平台,为车商搜集社会上碎片化车源,认证车源安全性,为提升车源美观度和附加值创造条件。此外,还将建立同类市场间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政策的地区差异,为地区间车源流动建立平台。

  名牌项目注入新活力

  保时捷、宝马、玛莎拉蒂、奔驰……目前,园区内集中了一批名牌汽车经销商,在汽车市场整体比较疲软的情况下,仍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形势,并且一些新的项目在持续投入建设中,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园区北侧的合信奔驰扩建项目已建设完工,该项目建筑面积5700多平方米,主要用于奔驰品牌汽车的售后维修。而位于园区南侧、临近南江路的常隆雷克萨斯扩建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2731平方米,于2017年1月份投入使用,目前经营情况良好,雷克萨斯品牌店也成为国内设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旗舰店之一。

  同时,园区各4S店也纷纷改造升级,譬如物产元通旗下的兴通别克4S店重装亮相;恒骏汽车公司升级了原有玛莎拉蒂展厅,并引进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开启双品牌运行;中信汽车集团对旗下的展厅进行了转型升级,将江淮商卡外迁,新引进领克品牌,焕然一新的领克、长安马自达、海马、长安铃木展厅正式对外营业,目前还有东江吉利、佳田广本等展厅在筹备重装升级工作。

  近年来,保时捷4S店建成开业、玛莎拉蒂汽车展厅成功落户,使园区整体销售水平大大提升,也极大地提升了园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对园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标签: 嘉兴;二手车市场;商贸;汽车文化;品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