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华友钴业与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合作投资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2018-01-11 09:54: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晚上,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举行了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对世界锂电新能源材料的产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市领导盛勇军、冯中海、沈建坤、周民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韩国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是韩国五大企业之一,在2016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73位。我市的华友钴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15年来,企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公司钴的产能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华友钴业拥有资源保障优势、领先的科技研发优势、先进的制造基地优势、遍布全球的市场经营优势和优质的资本平台优势,占据和巩固了全球钴行业的领先地位。当前,华友钴业正在深入推进“二次创业”,自2015年以来,华友钴业确立了以钴新材料为基础、以锂电新能源材料为核心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领导者,其已经成为桐乡制造业企业中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

  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表示,华友与韩国POSCO的项目签约,标志着两家企业有志于在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合作共建、携手共进。在合作中,双方采用互相持股、交叉控股的合资方式,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开放合作思想,实践了华友倡导的“合作共建、共赢未来,打造锂电产业共享发展模式”的发展理念。

  市委书记盛勇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桐乡突出抓好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带动了经济社会的全方位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始终是桐乡坚定不移的方向。桐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大平台搭建、大项目引进、大产业发展。桐乡欢迎有越来越多像浦项制铁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桐乡的大门永远敞开。市委、市政府将为合作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优质的服务,也希望两家企业能在合作中增强互信、携手共进,共同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


标签: 新能源材料;锂电;桐乡;华友钴;合作;韩国;世界500强企业;实体经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