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十根指头"攥成"双拳" 南湖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2018-01-10 09:33: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董赵娟 沈 彦

  记者从建设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楼宇平台功能,营造楼宇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日前,该街道成立楼宇社区服务中心,接下来,街道经济办企业服务中心、个体税收代征办公室、市场监管所、综治办及下属6个社区将进行联合办公,让“十根指头”攥成“双拳”,使工作形成合力。

  据介绍,建设街道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位于旭辉广场四楼,主要为辖区内楼宇入驻企业、单位提供相关服务,并具备接待来访、档案存放、信息发布等功能,同时,该中心还建章立制主动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对外明确工作流程,设置专项业务受理、回复和办结期限,并在服务中心相邻的中山名都设置了国税服务大厅及个体税收代征办公室。

  “太好了,这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职工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连日来,随着建设街道楼宇社区服务中心正式成立的消息不胫而走,也引起了不少企业主和职工的关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表示,在发展楼宇经济过程中“细枝末节”很重要,而该中心推出的一些工作举措就很贴心,譬如职工户口迁入、办计生证明等,有些情况不熟悉的话,会消耗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从今以后,这些事就可轻松解决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中心由建设街道办事处负责指导,通过挂靠建方式设立,具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和运作制度,并配备楼宇指导员、楼宇招商员、楼宇组织员、楼宇服务员、楼宇安全员“五大员”,而且这些人员采用定岗、轮岗、政企合作等形式进行配备。“现在,我的另一个‘角色’就是楼宇服务员,将与税务、经济、综治等部门人员联手提供相应的工商协办,相关法律、民政事务和劳动保障等服务。”建设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周玉根表示。

  除了具有办事、议事功能外,该中心还设有白领餐厅、便利超市、快递收寄点、银行ATM机网点、员工图书馆等配套,并搭建楼宇内企业员工学习、交流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楼宇企业社会责任感,该中心还鼓励成立各类关爱基金,用于扶助企业困难员工、寒门学子等。

  “此外,针对楼宇社区内机构分散、党员流动性大等问题,我们以党建工作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务工作专业化为目标,通过建立联席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促进商务楼宇党建高覆盖率,推动楼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以增强‘红色阵地’辐射作用,争取实现流动党员服务、困难党员服务、志愿者服务、就业服务、主体教育服务等多位合一。”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楼宇;建设街道;市场监管;街道经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