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永康部门和镇街一把手轮流“迎考”
2019-03-14 14:02:2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盛

  “当面锣,对面鼓”,3月8日,永康市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汇报会,来自永康8个镇(街、区)和6个机关部门的“一把手”轮流登上“考场”,逐一汇报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接受市纪委、监委的全面监督和评议。

  一场三五分钟的汇报,两段直述问题的点评,这场汇报会成了一个“考场”。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一岗双责”及“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本人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各单位“一把手”认真作答,直面问题。永康市纪委、市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派驻机构、各室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充当“考官”角色,对“考生”的作答现场给出评议。

  过去一年里,永康各镇(街、区)党(工)委和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住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牛鼻子”,强化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担当认真履职,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落实中央到省、市各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一年来,永康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助市委制定《关于推进清廉永康建设的决定》,开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67个,提醒谈话132人次。加强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领域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拆违先行”专项行动,制定基层监察履职“1+3+X”制度,组建监察“三员”队伍,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嵘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永康各纪检监察组织将始终抓牢“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两个责任”考核评价机制,实行动态化考核、综合化分析;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标签: 永康;主体责任;机关部门;永康市;汇报会;考场;党风廉政建设;评议;落实;第一责任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