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村和村来PK 兰溪游埠镇古街举行“妈妈”汤圆宴
2019-02-20 09:19:5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王卫英

  揉粉、裹馅、搓圆,豆腐干肉、笋肉、萝卜肉……昨天,在兰溪市游埠镇古街,19张桌子一字排开,每桌4名妇女代表齐动手包汤圆。

  “每桌包出200只汤圆,比谁的速度快,比谁的汤圆味道鲜,比谁的外观更漂亮。”游埠镇政府宣传委员叶庆林对记者说,游埠汤圆也叫汤头,是一种咸汤圆,造型独特,尖尖头,皮薄馅多,口味多样,远近闻名。今年,全镇19个行政村的妇联主席带队组织一场“包汤圆”比赛,延续往年的规则,每队4名队员穿戴统一的蓝印花布围裙、头巾和袖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0个汤圆,根据汤圆的外形及口感,由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项。

  开赛令下,19支代表队队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没几分钟时间,8号桌的下王村代表队已经包出了50多只汤圆。

  时间刚过半小时,动作比较快的,已全部包完,只等下锅了。

  最终,游埠村获一等奖,缭溪桥村、范院坞村获二等奖,伍家圩村、滕家圩村、郎家村获得三等奖。

  那边,汤圆包得热火朝天,这边,游埠古街上长桌已经摆开,来自非兰溪籍在兰溪工作人才代表、游埠镇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及镇环卫工人、镇两新工委代表静静入坐,等着汤圆宴开席。

  一只只汤圆下锅,长桌汤圆宴正式开席咯!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好吃,真好吃,在这里工作生活很安心。”外来务工人员吃着美味的汤圆,欣赏着精彩的舞狮表演,纷纷表示,吃了游埠“妈妈”牌汤圆,新年更努力。

  记者了解到,当天,游埠镇还邀请非兰溪籍在兰工作人才代表游古镇,对古镇的发展建言献策;镇两新工委专门召开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座谈会,向他们介绍了一年来游埠的发展变化,并传达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畅所欲言,对游埠的发展变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汤圆;游埠镇;务工人员;豆腐干;妇女代表;兰溪市;古街;萝卜;桌子;人才代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