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休闲旅游成新宠 春节假期金华共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
2019-02-12 10:26:25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余菡

  2019春节假期,金华全市旅游消费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金华市游客接待工作平稳,共接待游客500.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5.76亿元。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金华市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06%和10.51%。根据省文旅厅春节假期抽样调查,春节假日期间到访金华市的游客主要来自于长三角地区,占游客接待总量的70.4%。根据抽样调查显示,来金游客对金华的旅游服务品质和旅游服务质量,好及较好的占比为100%,没有差和较差的情况。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规划发展处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年味儿更浓。婺州古城2019新春文化庙会、兰溪厚仁迎銮驾祈福民族文化活动、永康方岩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1100余场文旅活动在全市各地展开。此外,全市近60个旅游景区为市民推出了优惠措施。

  不仅如此,今年呈现出休闲旅游成新宠、全市度假产品提档升级的现象。今年春节选择在民宿、农家乐等非星级住宿单位住宿的游客人均花费为153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0元 ,非星住宿设施床位出租率为71.6%,居全省前列。

  “主要体现在住民宿的游客比较多,金华市民宿工作近年做得比较突出。去年,金华市又新增两家高品质白金宿,分别是东阳的慶蘭民宿、金东区的山海云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工作人员梅杰告诉记者,随着万村景区化、村庄创A工作的不断推进,恰逢民宿发展的良好机遇,金华市民宿的品质也由低端化向中高端化发展。选择住民宿、体验当地民俗、体验精细化、定制化的住宿方式成为新趋势。

  据悉,整个春节期间,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整个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的旅游安全和投诉事故。

标签: 金华市;春节假日;游客;接待;旅游消费市场;旅游收入;旅游局规划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