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千言“家书”致回乡游子 新春“考题”问全县人民
武义两封官方微信刷爆“朋友圈”
2019-02-12 09:49:15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想想怎么控制扬尘,少用洒水车,多用扫地吸尘器!”2月9日,武义官方媒体发出的微信《@所有武义人,有一道新春考题,请您作答!》已过去4天,跟帖者仍热度不减,一条条汇聚民意、民智的“网络建议”刷爆微信“朋友圈”。

  2月5日正月初一,武义官方新媒体《武义e报》《壶山顶》发出《@所有武义人,有一道新春考题,请您作答!》后,市民纷纷转发“朋友圈”。退休干部老金说,正月初一看到“您对全县领导干部有什么期盼?”“您对我县2019年工作有什么建议?”的“新春考题”,感觉形式很新颖,内容也务实,觉得党委和政府在认真倾听群众声音。

  在微信留言板上,网友的留言针砭时弊,不留情面。“七月流火”说:乡镇领导干部应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了解真情实感,而不是握着手机传传话捎捎信做表面文章。倪分亮留言:说得好更要干得实,有些村的屋基地梁打了1000多天钢筋都烂了,但是好多住房困难户都等不到落实。武义县传媒中心编辑人员介绍,这条微信发出后,留言板跟帖如潮,仅他们精选后的留言就有数百条,留言质量普遍较高,他们将认真收集这些“网络建议”,呈报相关部门处理。

  大年三十,许多回家过年的武义游子,从朋友圈里读到了微信《官宣@致所有回乡过年的武义人》。“请您查收:一份‘成绩单’”“请您转发:一张‘招贤榜’”“请您审阅:一份‘决心书’” 三个部分,介绍了2018年武义工作亮点、招才引才制度、2019年奋斗目标。一位常年在外地高校工作的武义籍高级知识分子读到微信后由衷点赞:“读了这条微信,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武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趁春节长假收集民情民意,能听到真话。另外,给回乡过年的武义人写封家书,解读家乡变化,展现招贤力度,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报桑梓。

标签: 微信;朋友圈;考题;新春;网络建议;洒水车;吸尘器;官方;民智;扬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