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4个农产品跻身“浙江农业之最” 全省共评出6个
2019-01-31 09:56:2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昨天,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官网上了解到,2018年度“浙江农业之最”结束7天公示期,全省6个项目获评。其中,金华占了5项,4项来自永康,1项来自兰溪。

  永康获此殊荣的4个农产品项目分别是:由永康市唐先镇志军家庭农场方志军申报,单株结果最多的葡萄578串,破原纪录480串;由永康市东城街道下大路村王健康申报,黄瓜单蔓连结瓜数最多9条,破原纪录8条;由永康市花果山种植基地胡康辉申报,最大的永康灰鹅蛋265克,破原纪录240克;由永康市唐先镇太平桔绿色农庄施回妹申报,最大的鸭蛋165克,属于新纪录。

  一直以来,永康大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截至目前,永康方山柿、永康五指岩生姜、永康舜芋、永康灰鹅已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永康的农产品以其“特、优、精”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各镇(街、区)都有各自的“拳头产品”,葡萄、提子、方山柿、生姜、杨梅、茭白、蜜梨、红橘、大米、铁皮石斛、玫瑰花、两头乌、永康灰鹅、藏香猪、肉鸽、土鸡、鸡蛋、有机鱼、稻田泥鳅、观赏鱼、水培花卉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八方。下步,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将致力于把更多本土产业优势转换为品牌优势,让永康名特优农产品成为“金字招牌”。

标签: 永康;农业农村;公示;浙江农业之最;申报;农产品;金华;唐先镇;生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