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以便民利民为目标 金华市涌现一批文明示范办事窗口
2018-12-07 10:47:47 来源: 金华日报 孙媛媛

  “窗口服务人员很热情,办事效率也高。”近日,市民童先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后立刻发信息至朋友圈点赞。童先生在外留学多年,近日回国后护照已到期,就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护照更新。“工作人员主动操作机器办理业务,拍照处就在办理手续的边上,很方便。”他说,整个办理流程只花了10分钟。

  “中心每天要接待六七千人,办事窗口就是城市形象的体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不断完善窗口服务细节,给百姓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中心在采用公开办事流程、收费项目、办事制度和行业规范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提供引导、陪送、代办等服务。

  “请问,发票在哪里开?”“有打印机吗?”“办社保怎么走?”面对每天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服务台工作人员和文明督导员均予以耐心解答,并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指引带路。

  中心门厅边上,摆放着便民伞和轮椅,供有需要的群众随时取用。大厅内,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学法普法等公益广告和市民文明公约公示牌随处可见,显眼位置还设有便民服务区,放着常用药、老花镜、计算器等物品。多种类型的自助服务机可完成支付取票、个税证明、交通违法处理、缴纳水电费等功能,24小时“不打烊”。中心还为环卫工人设置了爱心休息点,并免费提供茶水。

  据了解,作为直接面对百姓的服务机构,我市各窗口行业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不断改善服务环境,增强服务能力。

  记者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各银行网点等办事大厅均看到了便民药箱、针线包、饮用水、手机充电站、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用品和设施,窗口的暖心服务提高了百姓办事的效率和幸福感。

  以便民利民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评选出了首批文明示范窗口。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要让真正服务好的窗口树立起示范作用,激励窗口人员把文明服务牢记心中,并践行到一言一行中。”在窗口服务人员的带动下,整个办事大厅秩序井然、文明排队,氛围和谐,充满文明正能量。

标签: 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护照;办理;办事效率;办事大厅;便民服务;圈点;留学;记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