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用热情展示对生命的热爱 金华“老男孩”学跳爵士舞
2018-10-16 10:13:08 来源: 金华日报 ​ 记者 吴俊斐

  说起富有动感的爵士舞,人们首先想起的是那些帅气的青少年。最近,62岁的“老男孩”曹国平学起这种充满青春活力的爵士舞,要用自己的热情展示对生命的热爱。

  身高1.8米的曹国平退休前是浙江华润机电公司的工会主席。从小喜欢文艺的他,这些年来一直是单位里的文艺骨干、活跃分子。退休后,他也一刻没闲着。

  “我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在高继军的建议下学过国标舞,后来苦于没有舞伴,没有继续下去。”曹国平是个追求时尚的人,也是个执着的人。年轻时,他可以不顾他人的眼光,穿着各种新潮的服饰出门,也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舞蹈,每天早晨5点多就一个人去婺州公园练基本功。“有段时间,每天晚上赶场一样去学跳舞。”执着的曹国平很快掌握了交谊舞的几乎所有步伐,并开始在公园和广场上义务教人跳。

  建起了“轻歌曼舞”QQ群

  为了将自己的这种兴趣爱好发扬光大,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2014年,曹国平建起了“轻歌曼舞”QQ群,并亲手设计了群徽、群旗、群规,组织大家每月去舞厅跳两次舞、每月一次外出旅游,每年组织一次夏天给交警等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清凉和老人节给贫困老人送爱心等活动。“因为我们群给大家提供最简单的快乐和真诚对待他人的机会,很快得到了500多名网友的认可。”这些年,曹国平带着群友们开心跳舞、快乐旅游、热心公益,生活很是充实。

  跳爵士舞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退休后,有了更多自我支配时间的曹国平在舞蹈上更加起劲了。除去广场和公园义务教授交谊舞外,他还参加了一私人老年舞团,做起了男主舞。今年7月,得知老年大学首开爵士舞班,他第一时间报了名。“20多个学员,就两个男的,其他全是女的。”上了一节课后,另一位男学员就再也没来过,但曹国平一直坚持着。

  “和交谊舞相比,我们这个年纪学跳爵士舞,难度还是有的。”扭脖子,甩胯、头、肩、腰、臀,躯干的分离等,加上要求动作有节奏感与爆发力,让跳惯交谊舞的曹国平有些不适应。“一节课下来,满身大汗,但我不会打退堂鼓。”尽管很难,但曹国平用分段的方法,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掌握。

  “退休后,无所事事,天天打牌,那种生活太空虚,尽管60多岁了,但我想和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样活着,那样才不枉在人世间走一遭。”曹国平现在尽管还未掌握一支完整的爵士舞,好多动作做起来也不是很到位,但热爱舞蹈的他表示,跳爵士舞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他希望学会这一青春舞种,跳出自己的活力。

标签: 爵士舞;轻歌曼舞;交谊舞;年轻人;青春活力;老男孩;热爱;退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