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跨国婚姻破裂留下难题 金华市浦江户籍民警巧解决
2018-10-08 09:47:3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原本以为跨国婚姻应该像是电视剧里一般,充满着罗曼蒂克的氛围,可浦江黄先生的一段跨国婚姻不仅破裂,而且留下了难题。近日浦江公安另辟蹊径,为黄先生找到了解决方法。

  2013年,黄先生经人介绍在越南认识了黎女士(越南籍),并于2014年2月在金华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本以为就此能过上幸福甜蜜的日子,不料,当年7月的一天,黎女士突然消失了。

  黄先生多方寻找,始终毫无收获。在此之后,黄先生认识了楼女士,2017年还有了孩子。然而,问题来了,孩子落户需要准生证、出生证、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其中一方的户口簿,但黄先生与黎女士尚未办理离婚手续,无法与楼女士办理结婚证,孩子的户口问题自然也难以解决。

  “孩子生病了需要医保卡,可是办理医保卡要有户口才行。”黄先生非常着急。得知情况,黄宅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分局三大队,寻求解决方法。秉承着“最多跑一次”的便民原则,民警很快给出了解决方案:黄先生先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判决离婚,同时出具一份与孩子的亲子鉴定,最后再与楼女士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在民警的帮助下,黄先生很快将相关材料备齐,顺利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

标签: 浦江;婚姻;孩子;解决;结婚登记手续;户口问题;结婚证;电视剧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