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百场沙龙把脉献策解难题 东阳打造智力平台促实体经济发展
2018-09-06 10:19: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益晓

  近日,一场别出心裁的沙龙在东阳湖溪酒厂举行,东阳首位国家级中国红曲酒保护与传承人吕敏湘带领大家领略制酒技艺的传承,并就东阳酒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这是“智汇东阳·百场沙龙”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镜头。为巩固扩大首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成果,促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今年5月,东阳推出以举办沙龙打造智力平台的模式,邀请业内知名的东阳籍专家学者,共同解决发展难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东阳先后举办近20场沙龙,平均每周一场,涉及医药化工、磁性材料、红木家具等多个产业,共邀请70余名专家到东阳授课,与企业对接项目65个,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2个,累计产生效益近亿元。

  “我们将发挥高校在技术研究领域以及应用技术领域的优势,与东阳相关企业结成紧密的攻关团体,在磁性材料的重点应用领域联合攻关,破解难题,助推产业做强做大。”8月16日,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副校长葛洪良回到东阳,与部分业内行家共同为东阳磁性材料行业发展把脉。

  作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一直专注于磁性材料基础应用领域研究的葛洪良深知东阳磁性材料行业的发展优劣,即作为主导和支柱产业,东阳磁性材料产业总体偏向于传统领域,较少涉及国家倡导的高新领域,后发优势不足。在当天举办的磁性材料行业专场沙龙中,葛洪良等4名专家分别就东阳磁性材料企业存在的9个共性技术难题进行答疑解惑,提出初步解决方案4个,提出解决方向5个。而且,中国计量大学还与相关企业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3个初步合作意向,让企业负责人连声叫好。

  东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场沙龙都是有备而办,根据东阳中心工作和产业发展需求展开,以更好地架起科技成果和企业需求之间的桥梁,促进内外东阳人双向互动,为东阳产业发展提供更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发挥“东阳大脑”的最佳优势。

  为进一步打造东阳“智汇”品牌,7月底,东阳还构建了首个人才智库信息平台,以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本、人才与企业的互动交流。该平台共分企业需求、专家信息、科技成果等7大板块,其中的“东阳人文”板块主要为在外东阳乡贤而设,方便东阳籍专家学者在了解家乡之余,也为他们与家乡企业实现在线互动提供了平台,共促东阳实体企业发展。

标签: 东阳;沙龙;磁性材料;红曲;互动;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相关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