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50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客商常驻 义乌架起中非商贸桥梁
2018-09-05 08: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袁华明 龚望平 陈锦青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龚望平 通讯员 陈锦青)义乌与非洲的缘分越来越深,来义乌经商的非洲商人也越来越多。记者4日从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义乌有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常驻外商,每年入境非洲客商9.5万人次。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义乌市对非出口347.5亿元,同比增长超10%,占义乌市外贸出口总量的24%。非洲大陆已成为义乌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在义乌,来自非洲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他们中不少人从最初的采购小商品到后来在义乌创业。苏丹商人艾哈迈德在义乌结交了很多朋友,除了自己做生意,还介绍义乌的朋友到非洲去做生意。艾哈迈德用中文告诉记者,义乌是中非之间的一座“桥梁”。

  义乌在中非经贸交流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张桦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最近他欣喜地发现,有一款LED灯在南非市场很走俏,客户一次下单从过去的100套增加到现在的5000套。张桦说,义乌小商品在非洲市场受到热捧,他的公司非洲业务的占比也从5%增长到60%,采购商遍布南非、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义乌也成为中非贸易的重要节点城市。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的“非洲产品展销中心”已经成为众多非洲客商展示和销售非洲特色产品的聚集地,设有南非、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苏丹、肯尼亚等十几个国家馆,主要经营乌木制品、工艺品、珠宝首饰等5000余种非洲商品。

  而义乌对非洲主要出口产品以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服装鞋帽等小商品为主。金丽仙在义乌经营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多年,从2012年开始接触非洲业务,她明显感受到,正是从那时起,越来越多的非洲商人开始知道义乌,他们不再从迪拜等“中转地”采购义乌商品,而是选择直接来义乌采购。义乌在全国首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通过出口货物监管方式创新,有效解决了出口小商品通关手续繁琐问题,也为义乌小商品畅销非洲提供了便利。

标签: 义乌;非洲;非洲客商;非洲商人;义乌市;出口市场;非洲大陆;外贸出口;华明;小商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