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孝顺推出“诊间签约” 打造乡镇卫生院“升级版”
2018-08-08 10:29:20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日前,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小平带领社会事业、建设、规划、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孝顺镇中心卫生院调研。

  孝顺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强,是新区居民的主要就医场所。该院首推的“诊间签约”,搭建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互信桥梁,患者看病更容易,医生问诊更走心。

  随着新区迅速发展,人口增多,该院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压力骤增,占地面积不足、四周民居环绕无法扩建、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突出。今年上半年,卫生院对门诊区块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对中西医诊疗区域进行了划分,改建了检验科和妇幼保健部门、新建输液室和抢救室,改善了医疗服务环境,不过配套设施仍不足,迁建迫在眉睫。

  调研组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要加强规划,尽快启动孝顺卫生院迁建项目,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需求,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新区医疗服务空间。

  今年以来,新区大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服务新区群众。一边提升硬件配套,一边勤修“内功”,除完成孝顺镇中心卫生院提升改建外,新区积极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采用专家驻点形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和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标签: 卫生院;社会事业;规划;服务水平;医疗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