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132种玉米东阳选秀,水果玉米一根可以卖9元
2018-06-28 09:31:18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叶永永

金华新闻客户端消息 记者黄晓华 叶永永 文/摄

  剥去层层苞衣,现出圆润饱满的颗粒。有黄的、有黑的、有花的,口感或甜或糯,还有可以生食的水果玉米市场售价每根可以卖9元。

  今天在东阳玉米研究所举行的2018浙江鲜食玉米品鉴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100多名行业专家。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和东阳市政府主办。品尝专家组的任务不轻,他们要从132个鲜食玉米品种中,筛选出品质较优的20个甜玉米和30个糯玉米品种,并最终评定出大会金奖品种。

  与会代表还顶着炎炎烈日,一头扎进玉米研究所的试验基地,仔细观察各个品种玉米的株型、穗位、穗整齐情况、叶形、病虫害情况、抗倒伏情况等,对田间表现太差或有严重缺陷的品种予以淘汰。

  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举办此次玉米品鉴大会,主要是为了示范展示,让大家看看到底那些玉米品种品相好、口感好、品质佳、产量高,也实地看看优质的玉米是怎么种植出来的,从而引导老百姓选准种植方向,推动优质品种在更大面积种植。他表示,这是我省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行动,一方面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吃上更加优质、安全、可口的农产品,让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玉米;水果玉米;玉米品种;黄晓华;生食;客户;售价;金华;省农业厅;品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