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全力提升水质 优化生态环境
2018-05-27 10:36:00 来源: 金华日报 吴振荣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对市区水质提升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提升市区各类水体水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张伟亚、祝伦根参加检查。

  市领导一行分别走访了水电渎、回溪等地,现场检查水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治责任、当场进行交办。

  尹学群在检查中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安全,不断提升各类水体水质,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金华是打响全省治水第一枪的地方,也是四夺大禹鼎的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夺取最好成绩、赢得最佳口碑,从根本上确保水体长治久清。

  尹学群强调,要科学系统治水。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六小”行业整治,推进生态修复工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治水”与“管水”相结合,不断提升市区各类水体水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分级负责、分片包干,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监管和维护,做到巡河护河常态化。要迅速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事不过夜、即整即改,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倒排时间,明确责任,限期解决。要加强联合执法。公安、环保、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打环境违法行为。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和未在时限内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担责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基层街道社区,认真听取群众对水质提升的意见建议,大力宣传治水成效和整改计划,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和全力支持水质提升工作。

标签: 生态环境保护;水体水质;生态文明;尹学群;水污染防治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