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尝试振兴乡村发展 汤溪“网红村”再办乡村民俗文化节
2018-05-14 08:46:40 来源: 金华晚报 周轩 贡小兵

  昨天一大早,金华开发区汤溪镇白鹤殿口村村民范卫东就来到自己的龙虾养殖场里忙碌开了。离他的龙虾养殖场不远的陈美丽家庭农场里,村民陈美丽也正在紧张地为自己的番薯粉丝、土鸡蛋等农产品进行包装。

  由汤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白鹤殿口村承办的白鹤殿口村第二届乡村民俗文化节将在5月19、20日举行。“这一届的活动比上一次内容要丰富了许多,可以说是‘好吃好看又好玩’。” 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说。

  坐落于厚大溪西岸的白鹤殿口村,全村只有90多户,260余人。近年来,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尤其是通过打造厚大溪流域首个观景长廊后,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迅速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今年1月13日,该村举办了首届乡村民俗文化节,不仅吸引了周边县(市、区)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也带动了村民各种农副产品的销售。

  为了更好地促进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让游客来“嬉得牢、玩得住”,村民范卫东将自己种的50余亩莲藕田进行重新设计和规划,设置了龙虾垂钓区、捉泥鳅区和莲藕观赏区,丰富游客的游乐项目。村里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准备集资增加“高空中索道”和“卡丁车”两个娱乐项目,无力承担建设资金,没想到提出股份制来建设时,一夜之间就筹集到了建设所需资金。

  陈定粮说,此次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将比上一届更为丰富,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

  据了解,此次举办白鹤殿口村第二届乡村民俗文化节,是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和开发区农办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促进生态旅游与康养融合新发展,迈向同步小康新征程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乡村民俗文化节来展形象、聚人气、汇商气,加快汤溪镇和金西片农村乡村振兴与农旅发展的互融共进。

标签: 白鹤;乡村民俗;乡村旅游业;家庭农场;游客;番薯粉丝;土鸡蛋;龙虾养殖场;观景长廊;生态旅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