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全省排名垫底到金华第一 东阳公路跑出实干“加速度”
2018-04-09 10:14:0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俏红 通讯员 徐晓天

  近日,随着S217东永线南午岭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逐渐完善,东阳境内省道白改黑工作全面完成。三年前路况检测扣分最严重排名垫底的39省道如今已焕然一新。

  “我每天要开车经过S217,原先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现被平整的沥青路面取代,标志标线整齐划一,不仅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了,在这样的路上开车还是一种享受呢。”正如市民李先生所言,这两年,得益于东阳市省道、县道白改黑,农村公路大中修等工程的推进,东阳市境内的S211、S218、S217等省道和部分县道的公路质量以及整体风貌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排名垫底,局长立下军令状 

  2016年5月,“浙江发布”公布了2015年度各市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况检测排名情况,东阳排名竟排在第80名,居全省最后。

  公布全省路况排名的第二天一早,东阳公路局局长董磊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省公路局,向省里立下军令状,“未来一年内,要让老百姓明显感受到4条省道的改变,未来两年,要让省道告别修修补补的水泥时代。”董磊说,这是对上级的表态,更是对东阳老百姓的承诺。 

  其实,自2014年上任以来,董磊的心中就如同压着一块重石,“全省水泥路面占比最多的县市之一、省道建成使用年限长、车流量大……这些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修修补补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排名倒数,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把公路改头换面,彻底改变现状。”

  大刀阔斧,跑出实干“加速度” 

  为了赶上其他县市,东阳市公路局提出“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行动规划,准备实施完成东阳境内省道白改黑工程。 

  省道公路白改黑升级改造项目启动后,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大力支持下,东阳市累计投入7亿多元,其中省补资金2.9亿元,对该市境内4条省道开展白改黑工程,总里程达89公里。 

  此外,东阳还投资18亿元新建37省道(李宅村东侧至义乌青岩刘),全长21.5公里,已于去年7月开通;投资12.5亿元的S218东仙线(上新渥至里坞)新建公路工程项目,也于去年9月顺利开通。这些道路与义乌、永康、磐安、诸暨等地的主要干线公路紧密相连,大大提升了东阳道路通行环境。

  两年来,东阳市加快速度对省道进行大刀阔斧建设的同时,还对县道公路进行改造提升。据了解,东阳市公路局每年投资5000多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今年,东阳公路部门还将投资8000万元左右,对80公里左右农村公路实施大中修,并将对山区道路临水、临崖、高落差、高挡墙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进行完善加固,全市路况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在省公路管理局刚刚通报的金华市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况检测评定结果中,东阳取得普通国省道路况检测PQI(路面使用性能指数)均值95.1,优良路率99.61%的优异成绩,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此外,金华市公路局通报了2017年度综合考核测评结果,东阳市公路局在金华各县(市、区)中同样排名第一,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标签: 军令状;省道;东阳;局长;路况;东阳市;公路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