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新时代,横店要圆“环村轻轨”之梦
2018-03-29 14:03:40 来源: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孔更生 史进军

  横店影视基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有著名的“横漂”,去年共接待游客18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2亿元。而在横店,横店影视文化创始人四共委主席84岁高龄的徐文荣先生,此刻没闲着。近日,新上任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等领导来横店影视文化试验区实地调研,就如何快速提升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如何解决橫店影视集聚区交通拥堵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徐文荣向陈书记提出:横店要造“环村轻轨”,要把横店主要景区和主要村庄用轻轨连起来,以改善横店交通和提升横店城市品位。陈龙书记非常赞同徐文荣描绘的“宏伟蓝图”,并表示大力支持横店轨道交通建设。徐文荣还特意向陈龙书记引见了浙江金控单轨交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芳,陈龙书记认真听取了金志芳董事长就横店影视城景区跨座式单轨旅游经济线路的介绍。金志芳说,经过他们前期对横店旅游市场深度的调研,专家认为:加快建设单轨线路是改善横店影视城交通“瓶颈”的唯一途径,是推动横店都市区和影视城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金控单轨公司引进欧洲标准、引领世界的单轨轨道技术,符合改善横店影视城文化旅游交通环境的迫切需求。该项单轨轨道交通技术具备国际领先、安全高效、噪音低、节约土地资源、转弯半径小等特点和优势。

01.jpg

  徐文荣中年创业,40岁创办横店集团;大器晚成,60岁打造“东方好莱坞”;老骥伏枥,78岁再出发,斥300亿元巨资孤注一掷,复建圆明园。历尽坎坷,不畏艰难地走在横店荒山野地上,如今真的伫立起了7000亩之钜作的圆明新园;一个浙中偏僻的小山村,既无山水之美景,也无交通之便利,更无文化之底蕴,如今变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以及全球规模最大,也是中国拍摄影视剧最多的影视拍摄基地,创造了“东方好莱坞”的神话。

02.jpg

  84岁高龄的徐文荣精神矍铄,虽有点花白的头发,但说话精气神十足,爽朗的笑声令很多年轻人羡慕其健康和乐观的心态。他微笑地告诉记者:横店是一个可以让梦想成真的地方。在经历“一无所有”、“无中生有”的造“梦”过程后,今天横店影视基地已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象征和影视产业的旗帜。徐老爷子还幽默地说:“我是劳碌命,步子停不下来 我要干到死为止。”

  徐老爷子说:建设单轨交通项目是解决未来横店影视城旅游客流量疏导和交通瓶颈唯一的最佳方案。这是他有生之年最值得去实现的一个“大梦想”。徐老爷子的“大梦想”符合横店镇人民利益,也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两会提出的“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要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感,带领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美好。”的要求。为实现这个梦想,徐老爷子不忘初心,决心继续带领横店人民加快步伐,努力实现横店环村单轨的“中国梦”,让世界的游客乘坐单轨交通游览横店的文化旅游美景。  


标签: 横店;影视城;老爷子;书记;影视文化产业;徐文;交通;轨道交通;文化旅游;影视基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