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赏花经济”美丽绽放
2018-03-24 10:36:33 来源: 金华日报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 蓝云建

  3月22日,在武义县桐琴镇石苍岩村,许多游人来村里观赏正盛开的梨花。赏花之余,游客们到村里的农家乐饭店品尝农家土菜、休闲小憩,尽享乡村春的乐趣。

  “3月中旬以来,每天来村里游玩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招待客人吃饭都忙不过来。”店主谢美茹说。

  阳春三月,在武义县农村,漫山遍野的梨花、桃花、李子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吸引武义本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纷纷前来赏花,推动武义乡村旅游业迅速发展。

  据介绍,武义县有1.4万亩梨树、3000多亩桃树和1000多亩李树。近几年,武义县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把农业产业与第三产业结合起来,引导农民大片种植桃、梨、李等果树,并引导农村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业。近几年,该县还通过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比如桐琴举办“梨花节”,茭道举办“桃花节”,王宅举办“油菜花节”等。

  如今,武义的花田小镇已远近闻名。花田小镇项目总投资16亿元,种植了醉蝶花、千日红、孔雀草等20余个品种近500万株。每到春季,花田小镇缤纷绚丽的花海吸引邻近县市甚至外省游客前来赏花,花田小镇俨然已成为“美丽武义”的展示窗口。

标签: 武义县;乡村旅游业;梨花;花田小镇;游客;农家乐;桐琴镇;赏花;土菜;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