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手中线 千层底 万缕情
2018-03-08 10:15:3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72681520467517281.jpg

  人勤春来早,西溪女匠巧。3月1日,由永康市妇联、文化局和西溪镇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传统手工布鞋制作比赛,在西溪影视基地民国风情街举行。

  49名参赛选手带着针线、剪刀、木槌等来到现场,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80岁,年龄最小的32岁,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母亲。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选手们立即飞针走线,切底、包边、粘合、圈底、纳底、槌底…… 

  “我14岁学会做布鞋,孩子穿的鞋子都是我亲手缝制的。过了几十年,老手艺还在。”今年80岁的范玉香来自上坛村,她的手微微颤抖,穿针引线有些费力,但每一道工序都做得特别扎实,认真而专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承女匠精神,共享非遗文化,使传统老手艺为更多人所了解,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永康市妇联主席周晓青说。    


标签: 参赛选手;手工布鞋;影视基地;风情街;文化局;针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