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凌晨 高速上惊现一家四口在行走 金华高速交警及时援助
2018-02-27 17:21:55 来源: 金华网 徐健辉

  一家人拖着沉重的行李在高速的车流里穿梭,这不是电影,而是金华高速交警视频监控记录下的一幕。这个从贵州到东阳春运返程的一家人,一路遭遇客车甩客,四天都没能达到目的地。在他们最绝望和郁闷的时候,金华高速交警的蜀黍们及时伸出了温暖的援手。

  凌晨的高速上

  竟然有一家四口在走路

  2月25日凌晨2时许,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S26诸永高速往杭州方向64公里处,有四个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高速交警立即遣车前往将其带离高速。

  经过询问,吴某向民警介绍道,他们是一家三口,还有一个是亲戚。四人从福建泉州坐车到永康,因为买不到直达的车票,只好乘坐到浦江的过路车。1点30分左右,让他们在东阳服务区下车,让其自己想办法再坐车到永康,因为不知道路有没有车,他们只能先沿着高速路往前走。

  这时的天下着毛毛细雨,民警陈忆轩看着年仅三岁的小孩和这一地沉重的行李,心生不忍,决定将他们送到车站附近的旅馆休息。

  坐四天车没到目的地

  民警帮助安顿到旅馆

  前往旅馆的途中,民警与吴某闲聊中得知,他们一家人是贵州人,春节回到贵州过年,年初六因为工作需要赶回永康上班。可贵州回永康为什么会到泉州进行转车,这不是南辕北辙了吗?陈警官很疑惑。

  吴某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原来,此前因为买不到车票,他只好坐过路车到江西鹰潭再转车。谁知因为高速堵车,大巴车改了道,一直开到了泉州。从贵阳到泉州,再从泉州到东阳,整整跨越了五个省,历时四天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

  到了高速东阳服务区后,吴某一家四口就下了车。可是不知道怎么坐车去永康,于是只好上高速先走路再说。

  凌晨4点,民警将吴某一家送到了旅馆,这一暖心的举动让吴某满心感激。

  交警提醒,春运期间车流量巨大,切忌在高速上行走。尤其是夜间可视程度差,人也更容易疲劳,行走在高速上,极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另外,吴某的经历也警醒大家,出门前定要提前做好规划,了解道路情况,切勿乘坐非正规载客汽车。

  (线索提供:陈忆轩)

  本报记者 徐健辉

标签: 高速交警;东阳;永康;金华;贵州;泉州;民警;旅馆;天车;行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