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兰溪推行出租房“预租”服务 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回家过年
2018-01-29 08:51:3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胡筱俊

  “要租的房子已经挑好,春节后不需要提前过来租房子,可以在家多陪爸妈几天。”1月24日,黄正华给兰溪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大阜张警务室工作人员点赞。

  黄正华来自四川,他和妻子在兰溪开发区某企业工作。现在租的房子要到期,他考虑到马上回老家过,如果现在租房得多交一个月房租。“前几天,我在大阜张警务室宣传栏看到通知,这里的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台能帮忙预租春节后的房子,所以今天来这里看看。”黄正华说。

  出租房“预租”是兰溪市公安局在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基础上推出的便民新举措。租客春节前到警务室挑选房源进行预约登记,节后回来上班直接就可以去预约的出租房入住,省却了回来找房的麻烦。通过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出租房租赁、预约等一系列服务,不但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后租不到合适房子的问题,也解决了房东担心房子租不出去的问题。

  “在警务室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服务平台,有前期收集的大阜张所有出租房房源和入住信息,租客只要到我们这里,就可以查找自己想要的租赁房源。”兰溪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伍进洋介绍。

  在警务室,黄正华告知了自己的租房需求,该警务室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辖区内符合他要求的出租房和租期情况。经过挑选,黄正华选中房东张小清家的房子。选好租房后,黄正华就在警务室内,与收到租房信息赶来的房东张小清签订协议,并预交了订金。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兰溪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大阜张警务室共为12名外来务工人员签订“预租”协议。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兰溪市公安局着眼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问题,相继推出IC卡居住证办理、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等便民服务。出租房“预租”模式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加强了派出所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降低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让外来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


标签: 出租房;务工人员;公安局;旅馆式管理;出租房屋;春节;房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