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春节临近侵财案件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防盗
2018-01-21 10:39:25 来源: 金华晚报 通讯员 朱一红 记者 马骠

  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时有发生,出租屋、低层住户及沿街商铺容易被窃贼盯上。为此,东阳警方提醒市民,务必强化防盗意识。

  江西乐平的吴师傅租住在东阳城区树德路一出租房一楼的一个单间,由于房间里没有卫生间,每每如厕他都要到边上的共用卫生间。1月17日早晨6点30分,吴师傅起床后内急去了趟共用卫生间,因走得急没锁门,等他回到房间,发现小偷已经“光顾”了他的房间。 “我放在枕头边上的钱包没有了,里面有2300多元现金,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和农业银行借记卡等物。”

  有入室盗窃的,也有盗窃沿街商铺的。1月15日晚上9点半,卢女士和往常一样关好店门后就回家休息,次日她去开门营业时,发现童装店的卷帘门被撬了。由于被撬痕迹不明显,门没有被撬开,她当时没有报案。然而,1月17日中午,她去店里时,发现卷帘门底部再次被撬,而且卷帘门已经被撬变形。这次,虽然门仍没被撬开,店里没有失窃,但她担心小偷再来,就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分析,每到岁末年初,都是盗窃案的高发时段,不法分子通常选择在深夜或凌晨、人们熟睡最不容易被察觉的时间段作案,那些家中没有安装防盗窗、玻璃窗也没上锁扣的低楼层住户,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经常检查家中的防盗门、窗是否牢固,对不牢固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特别要关好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要将贵重物品分散存放在不引人注目的隐蔽部位。


标签: 卫生间;盗窃;卷帘门;东阳;商铺;防盗;出租屋;警方;窃贼;小偷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