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第四届中国农村博物馆年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金华举行
2018-01-21 10:36:1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吴浩宇 周振平

  1月18日,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花园村以及中国农村博物馆联合举办,以“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农村博物馆年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东阳市花园村举行。

  据了解,中国农村博物馆于2014年6月29日建成开馆,一直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并成为花园村的一座文化新地标。2017年,中国农村博物馆在原先基础上实施了一系列完善工作:按照示范性,增设了中国十大国际名村展区以及以图腾和木雕相结合方式展现的花园村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按照地方性,增加了广东十二生肖陶瓷制品、河南汝瓷国家级大师作品以及海南村庄特色藏品等馆藏;按照民族性,对少数民族馆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搜集收藏了各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物品或者特色手工艺品等;按照动态性,在名村馆和少数民族馆增设了动态展示区域,既丰富了展陈方式,又延伸了展览内容。

  一年来,中国农村博物馆主动承担科普教育功能,共接待前来参观的游客数万人,被授予“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荣誉称号。与此同时,中国农村博物馆还发展了一批来自各个领域的新研究员,其中中国农村博物馆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裕兴的《中国农村博物馆研究》课题已通过教育部社科项目立项,为博物馆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中国农村;博物馆;花园村;农村博物馆;少数民族;东阳市;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员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