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发挥机制优势 金华高速交警一年成功救治15名危重伤员
2018-01-10 09:27: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姜豪

  2017年以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联合金华卫计委、路政、业主、施救、消防、医疗急救等联勤联动单位,实现事故预防和伤员救治社会化,达到有效降低事故、减少伤亡的目标。

  经统计,2017年金华辖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总量共6848起,其中受伤人数449人。通过发挥该机制优势,成功救治15名危重伤员,有效降低重伤员死亡率。

  高速公路大多远离城区、过境车多,一旦发生事故,伤者往往陷入举目无亲、无人依靠的困境,而因交通事故救治不及不当等原因导致受伤致残甚至死亡等后果,更会给当事人及家庭带来终生的伤痛和难以挽回的损失。

  2017年7月,由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倡议,金华市应急办牵头,组织召开51家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金华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决定成立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联动工作小组,设在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负责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协调工作。


标签: 金华;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医疗救援;高速交警支队;金华市;伤员救治;医疗急救;工作小组;危重伤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