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强化信息采集数据分析 南浔春节假期监督执纪不停歇
2019-02-15 09:54:37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辅国平

  2月4日,除夕夜,这是一个是阖家欢聚的日子,但对于南浔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一天和普通的工作日没什么不同。在工作点上吃过一顿简单而又温馨的年夜饭后,大家又各自忙碌了起来。

  因为工作需要,南浔区监委委员徐斌去年一直被抽调在上级纪委办案。之前他早已和妻子约好,过年一定去丈母娘家拜年,但如今却因为办案,这个约定又成了空谈。

  审查调查组成员王帅、童舜都是外地到南浔的转隶人员,两人又同样是去年结的婚,按他们当地的风俗,过年要带妻子回老家见见父母、吃个团圆饭,但由于要梳理分析审查对象的资金往来情况,两人都没回老家。“我们本来就是‘嫁到’南浔来的,只要这里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两人笑着说。

  南浔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过年前她家老二就已经发热多天,但她却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陪在孩子身边。“当我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小家伙总嚷着要我抱抱,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心里虽然难受,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坚守!”杨敏说。

  ……

  不单是他们,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南浔区纪委监委全体人员都主动请缨,要求春节期间留在“工作点”,参与审查调查工作。从纪委监委领导到科室成员,从委机关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大家一条心、一盘棋,所有人都有着同一个目标:秉持安全原则,圆满完成审查调查任务。“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春节这样的重大节日,执行审查调查任务,是我们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南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娟说。

  据了解,整个春节假期,南浔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的工作人员都在工作点上忙碌。谈话组、外调组、监控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审查调查组负责人每天定时召集相关人员碰头,分析研判案情,商讨部署下一步工作。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南浔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更加忙碌了。这段时间,工作人员正继续按照审查调查方案,加大审查力度。对外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强化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对内加大谈话力度,提升谈话实效,不断推进审查调查工作深入开展。

标签: 南浔区;纪委;工作;审查;年夜饭;春节;工作日;纪检监察;调查;杨敏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