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春节假期不放松 湖州筑牢“年夜饭”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9-02-03 10:15:19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春节临近,酒店迎来年夜饭预订高峰。截至目前,湖州市春节期间有242家酒店申报年夜饭,共申报14186桌、就餐人数166232人。

  为有效预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全面检查的基础上,于近日组织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重点对承办2019年春节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群众习惯性聚餐的中心城区大酒店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包括酒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后厨防鼠、防蝇、防尘及厨房清洁整洁工作是否到位;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食品原料(特别是猪肉及其产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可追溯;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是否得当;食品存放是否离地离墙、生熟分开;加工操作过程是否符合规范;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以及阳光厨房是否正常可视等。检查结果显示,整体情况良好。

  为让全市人民吃上安心的年夜饭,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2376人次,检查重点餐饮单位1018家,责令173家餐饮单位限期改正;抽检食品原料130份、餐饮具140份,已出检验结果的全部合格。接下来,湖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对大型餐饮、旅游景区、农家乐、车站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

  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口碑良好、诚信经营、安全可靠的饭店。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

标签: 年夜饭;湖州市;酒店;春节;餐饮单位;就餐人数;检查;申报;预订;食品原料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