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蓝图揣口袋 案头摆一线 吴兴干部服务拼出别样年味
2019-01-30 10:11:46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3月底前部分投产!这是总投资6.5亿元的世仓项目在临近春节前发出的“军令状”。连日来,吴兴高新区的服务团队一直在该项目现场望闻问切,把蓝图揣在口袋,把案头摆在一线,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目前,项目的生产车间正在设备调试,办公楼正在内部装修,各项进度都踏出了“节前再拼一把”的节奏。

  农历年末,吴兴干部的“工作表”里透露出别样“年味”:项目服务、精细化管理、机制创新等一系列攻坚破难都在与时间赛跑。“靠前站、马上办、讲实效”成为吴兴的干部文化、政治生态和价值理念。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伊始,吴兴干部就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继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和风险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

  织里镇是该区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在该镇,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万邦德有一份特殊的“电子档案”,上面记录着项目从签约至今的各项推进过程。这几天,当地干部又更新了项目的推进计划,把项目在建设中尚待解决的问题落实到专人。“万邦德项目对于提升织里铝合金产业有着重要意义,我们通过建立‘电子档案’机制,更好地落实项目全程化服务。 ”该镇经发办副主任闵方荣说。

  龙泉街道目前是吴兴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今年,街道将把精细化管理从13条主次干道延伸至14个社区31个小区近3000个楼道。这几天,街道干部正忙着将区域管理的各项方案细化完善,大到街区自治,小到垃圾分类。“前不久,我们街道在全市率先探索‘街区自治’模式,目前,街道、社区干部也抓住春节前的有利节点,深入街区开展精细化管理宣传,为这项工作在新年的全面铺开打好基础。 ”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国地说。

  湖东街道是吴兴去年新成立的街道,街道干部在新阵地也更有新作为。连日来,当地干部深入走访了大东吴集团、金洲集团和爱诺生物药业等多家企业,梳理了企业在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科技创新等方面需要街道协助解决的问题。

  在吴兴,“驻村局长”也在节前忙不停。今年伊始,该区的255名“驻村局长”领到了当好“乡村振兴导师”的新任务。这段时间,他们带领年轻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组团服务,开展指导基层党建、掌握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累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210余件。

标签: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