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380户低收入家庭将享受“公积金贷款贴息”
2019-01-14 10:02:4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 虹

  日前,记者从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工作已经结束公示,全市共有380户低收入家庭将享受公积金贷款贴息,预计贴息金额达到117万余元,首月贴息将在春节前发放到位。

  据了解,低收入家庭需为符合贷款贴息条件的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家庭。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的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及家庭成员的数量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另外,申请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需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2018年为39947元);申请人或配偶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正常退休除外),且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无贷款逾期及申请人家庭成员不存在购有小轿车等情况。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目前是按月发放的,发放时间为每个月的月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些家庭的贷款还款压力,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

标签: 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住房公积金管理;湖州市;低收入住房;贴息金额;公示;申请人家庭;春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