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光伏发电“绿意”浓 南浔企业积极倡导环保用电
2018-12-29 09:21:52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张斌 高驰弘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斌 记者 高驰弘)“每天能发电4万多千瓦时,除了供应企业自用之外,还并入了大电网。”近日,记者走进湖州市南浔区的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只见企业生产厂房10万多平方米的屋顶采用了“光伏屋顶”,很快将实现并网供电。

  据介绍,在未占用土地资源的前提下利用太阳能,是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南浔区引进专业的第三方光伏项目建设公司,鼓励企业自建自用,或者出租屋顶。

  在浙江永顺车业有限公司,记者发现,屋顶太阳能发电站没有现场操控人员,配电站实行远程监控,转化的清洁电实时上网。“利用闲置厂房屋面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可谓是多赢的事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发电带来的收益和出租的租金,企业还能享受到国家、省、区相关补贴政策。

  如今,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走红”屋顶,南浔区已有50余家企业建设了屋顶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超40兆瓦,年均可节约用能1万余吨标煤。

标签: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