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两山创客小镇 用司法力量打造营商“软环境”
2018-12-03 10:30:17 来源: 湖州日报 邵丹红

  近日,在安吉两山创客小镇法律服务站派驻律师杜康的协助下,两山创客小镇园区企业浙江东润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河南某公司之间的股权转让合同正式签订。之后,服务律师还为企业作了劳动用工关系、财务制度管理等全面的法治体检,并陆续审核了该公司对外经营合同达20余份,解决了园区企业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纠纷。

  这是湖州市司法局致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生动一幕。今年以来,全市司法系统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着力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法律服务产品,优化法律服务载体,提升法律服务层次,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截至目前,湖州市共为107家绿色小微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为136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建立两山创客小镇法律服务站这样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载体。“如今,我们已在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吴兴美妆小镇等31个园区小镇建立法律服务站,还有2个站点正在筹划建设中。”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还依托律师事务所资源先后在市本级、德清、长兴、安吉建立4个“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培育19家法律服务专业优强服务机构,在2个园区小镇安放法律服务一体化智能机,新建9个开发区(园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一批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快速反应平台。

  今年以来,湖州市司法局会同湖州市委政法委、湖州市法学会及市律师协会,联合编印了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一系列法律服务书,包括《法律服务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防范指导手册》和《企业法律服务产品推介手册》,帮助企业防范和规避相关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规范诚信经营,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接下来,为深化法律服务现代化经济绿色发展,我们将制定出台打造最佳营商法治环境的相关实施意见,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深度,提升层次。”湖州市司法局该负责人说,将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供给,提升法律服务深度广度,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标签: 法律服务;小镇;法律服务站;园区企业;安吉;法治;市司法局;体检;股权转让合同;财务制度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