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龙山“最多跑一次”改革 看病不用跑病床设在家
2018-10-22 09:56:45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你们能够上门看病,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了。”握着长兴县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手,家住双拥社区的宋女士感激地说。近日,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户医疗服务队”携带医疗器械前往辖区患者宋女士家,为她丈夫进行第一次家庭病床入户检查,建立家庭病床病历档案。

  10个月前,作为一名空调安装工,宋女士的丈夫蒋先生在拆卸空调外机时发生意外,不慎从高空坠落,腰部着地,导致腰部以下不能活动,大小便失禁。宋女士说,总盼着丈夫能恢复快点,但是当下的情况,出门看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龙山街道的帮助下,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还在宋女士家设立家庭病床,对宋女士来说,既解了燃眉之急又能让丈夫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家庭病床是指家庭病床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对符合住院条件,但因本人生活不能自理或行动不便,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确有困难的群众,根据需要在家庭设立的病床。其设立初衷是为了让群众看病更方便,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完善的医疗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向我们申请,只需支付一定的巡诊费用,申请家庭病床的群众可实现让医生上门服务。”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病床的建立不仅契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也让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真正成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标签: 家庭病床;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丈夫;女士;医护人员;看病;医疗服务队;病历档案;长兴县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